中共保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资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5-05 15:28:43点击数量:

 

430上午830,中共保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教工之家召开。院党委书记王军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拥抱变革 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院长胡连利主持。院党委常委刘清波、张德义、曹荣、徐景星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报告》从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切实搞好迎评促建,学院整体办学实力明显提升;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学习宣传西部支教群体活动,学院整体形象明显提升等三个方面对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针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指出,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环境,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搞好评估整改,全面推进转型发展。一要抢抓机遇,做好转型发展的大文章。一定要正确认识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转型,精心谋划,明确转型发展的目标与思路。二要全院动员,开创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必须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教育,正确引导,优化环境,搭建平台,抢抓机遇,用足政策,多措并举地努力开创校园创新创业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党建,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证。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适应新常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
院纪委书记曹荣向全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5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三是强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着力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监控;四是严格纪律约束,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五是增强责任担当,树立纪检监察队伍新形象。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下午400,院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对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500,党委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共保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院党委书记王军发表讲话,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拥抱变革、扎实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